科技让未来更普惠 | 上海高金金融研究院亮相外滩大会

高金金融研究院 2020-09-24 2803

首届 INCLUSION·外滩大会于9月24日在上海黄浦江畔开幕。全球经济学家、诺奖得主、企业家、技术咖汇聚在上海黄浦世博园区,为上海建设金融科技中心集结更多的力量,共同打造海纳百川的金融科技生态圈。上海高金金融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作为支付宝·理财智库联盟的学术支持单位参与了本次外滩大会。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学术副院长、金融学教授严弘先生接受了大会特约直播采访,探讨科技赋能金融,助力全球普惠开放。严弘教授主要针对金融科技的发展对全球经济的复苏和可持续发展将产生的影响,普惠目标的实现方式及创新探索,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技术对中国金融生态环境的改变,以及金融科技健康发展所需的监管科技体系等方面的问题做了精彩的分享。

严弘教授 (右一)

在2020财富伙伴大会—智能+连接+大会上,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会计学教授、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及上海高金金融研究院联席院长李峰教授代表研究院出席并参与了联盟启动仪式。

在此次大会上,还启动了和先锋领航投顾合作的《中国智能投顾白皮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上海高金金融研究院助理院长倪海英女士分享了高金建院多年来秉承“汇聚国际一流师资、培养高端金融人才、构筑开放研究平台、形成顶级政策智库”的必达使命,坚持国际化、市场化和专业化的办学道路,在师资引进、人才培养、研究智库、国际影响、创新办学等方面取得了跨越发展。为了能更好地致力于探索国际金融发展的新趋势、求解国内金融发展的新问题,紧扣金融行业新需求,实现产、学、研的紧密结合,努力打造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的研究平台和高端智库,在2019年设立的上海高金金融研究院(SAIFR),旨在打造金融科技领域研究、实践和人才培养高地,提升中国在国际金融体系中的地位,助力上海建成国际金融科技中心。

倪海英女士

她还提到,商学院课程体系的设置、人才选拔和职业规划等方面应该和这个时代的脉搏紧紧地联系在一起。研究院去年与上海金融科技联盟携手推出《上海金融科技发展白皮书》的研究过程中,发现金融科技人才行业缺口极其严重。研究院紧扣行业发展新需求,推出《特许全球金融科技师CGFT认证项目》,培养创新型、实用型、专业化和国际化的既通晓金融又熟悉技术的复合型金融科技人才,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全球金融科技“人才技能认证”、“人才教育培养”、“人才价值生态”体系。

最后,倪海英女士代表研究院与合作伙伴一起启动《中国智能投顾白皮书》, 畅享未来科技助力普惠金融,上海高金金融研究院作为高端智库和研究平台携手业界共同助力上海金融科技中心的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