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国家对资本市场发展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 以及各种金融产品和工具的逐渐丰富,中国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行业正成为满足我国日益提升的财富管理需求的重要资源。相较于西方对冲基金行业的成熟与完善,中国的私募证券投资行业仍处于起步阶段,有诸多问题和潜在风险需要关注和解决,行业的健康发展迫切需要独立、客观的高端智库支持。

立足于当前世易时移的时代背景,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私募证券投资研究中心应运而生(以下简称中心或CHFRC)。中心的目标是成为中国私募证券投资行业中独立、权威的第三方研究机构。中心将致力于应用先进的金融理念和技术,结合中国金融市场,开展中国私募证券投资行业的深入研究,为监管部门、相关金融机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以及投资者提供独立客观的信息和建议。中心还将致力于培养和提升从业人员的专业水平,并搭建一个国际化的专业交流平台,为国内外各界同仁提供深入交流的机会。

中心依托于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及中国金融研究院(CAFR),在国内外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学术界、业界、政界等领域具有高端的人脉资源。中心拥有多位在相关领域具有深厚学术造诣和重要研究成果的国际一流教授以及具有丰富实践经验和市场认知的资深业界精英,他们将共同为中国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行业的发展进行科学和系统的研究和分析。

中心致力于与合作伙伴及社会各界携手努力,为中国私募证券投资行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管理团队

严弘 中心主任,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金融学教授。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金融学博士,密歇根大学授予的第一个应用物理学博士,原美国南卡罗林纳大学莫尔商学院金融学终身教职,曾任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及美国联邦储备局访问学者。上海千人计划特聘专家,研究曾获美国Q-Group奖项及Crowell奖。研究领域:资产定价、金融中介、新兴市场。

赵羲 中心副主任,毕业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商学院,现任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研究主管。参与了多项中国金融行业重要研究课题,涉及人民币国际化、宏观金融政策、资本市场特性、国有上市公司价值管理、信托风险评价、资产证券化等。

联系方式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淮海西路211号12楼(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

邮编:200030

Email:hf@saif.sjtu.edu.cn

网址:http://hf.cafr.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