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 “金融工匠”投行业务专题培训圆满举办

高金金融研究院 2021-02-23 5547

1月6日-8日,国泰君安 “金融工匠”人才培养项目第二模块课程在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圆满举办。这几天正逢上海严寒低温,但寒冷的天气丝毫没有阻挡学员们的学习热情,大家从全国各地齐聚上海高金,以满腔的激情和饱满的学习态度参加了这次培训课程。本次培训为期三天,是国泰君安证券“金融工匠”投行业务专题培训项目的第二模块,由国泰君安金融学院与上海高金金融研究院合作共同完成。

课程欢迎仪式上,国泰君安人力资源部/金融学院院长丁全胜先生和上海高金金融研究院助理院长倪海英女士分别致辞。

国泰君安人力资源部/金融学院院长丁全胜

丁全胜院长表示,未来国泰君安金融学院希望把金融业务综合起来,提供更为系统化的培训,从而打造更为专业的管理人才、单项业务技术人才和国际化人才。因此,在师资、课程、研究等领域将与国内专业院校展开更为深层次的合作。本次项目培训,是与高金的第一次合作,他表示对此充满期待。

上海高金金融研究院助理院长倪海英

倪海英院长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倪院长从群体与个人之间的关系展开,站在认知科学的高度激发学员们对学习的深入思考。她提出希望每一位学员在进入高金教室后,能把自己当作一名学生看待,保持空杯的心态,在大家的努力下创造一个善于学习的环境。此外,她还鼓励大家培养清晰的自我认知,对于做任何一件事情都能养成充满激情、保持专注、努力付出的态度。最后,她和大家探讨了如何学习,激发大家通过自己的“元认知” 去对所学课程进行深度加工和编辑演绎,从而变成自己真正掌握的知识。

第一天课程主要是国泰君安的业务骨干及领导带来的内部培训。上午,由曾获“中国区最佳再融资保荐代表人”称号的,国泰君安投资银行一部及八部的行政负责人郁韡君老师分享了“投行人员基本素质及注册制环境下投行业务”。下午,国泰君安投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梁昌红老师与国泰君安债务融资部董事总经理李玉贤老师分别为学员们介绍了“国泰君安投资银行股权业务及流程”和“国泰君安债券业务及全流程”。

国泰君安投资银行一部及八部的行政负责人郁韡君

国泰君安投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梁昌红

国泰君安债务融资部董事总经理李玉贤

之后,是一场别开生面的班会,有趣互动的破冰环节让各位学员从紧张的学习状态迅速轻松活跃起来。在自我介绍的环节,各位学员彼此加深了认识,为了让自己的介绍给大家留下更深的印象,每位同学都是使尽浑身解数。最后,由学员们投票选出了印象深刻前三名:重庆分公司的文韬、新疆分公司的侯晓东和江西分公司的梁文。

国泰君安金融学院赵连吉老师为获奖学员颁发奖品

第二天,高金业界教授、东证资本的刘红博士为大家分享了“科创板上市和投资逻辑”。刘红老师有着20多年投资与投行的从业经历,不仅有深厚的理论基础,还积累了非常丰富的实战经验。在科创板首批上市的25家公司中,有3家都是由刘红老师主导投资的。在课上,刘红老师选取自己在实践中积累的非常具有代表性的经典案例,为学员们深度分析,真真切切分享其中成功与失败的经验。一整天的课程可谓干货满满。

东证资本刘红

课程结束后,为了调剂学员们紧张的学习节奏,安排了新生代财经作家、头部财经媒体“进击波财经”主理人沈帅波为大家作了“伟大的复利”的主题演讲。轻松有趣的分享,不断地扩展了学员们的认知边界。

高金张永昌老师为沈帅波老师颁发高金纪念品

最后一天的课程,学员们来到了高金位于陆家嘴的浦东校区——金砖大厦。由高金领航计划导师、深受高金学生好评的上海东义资产合伙人袁东老师,带着大家一起展望未来十年:探讨未来十年大类资产配置中的股权与保险,从全球价值链演进规律去预测中国未来十年产业发展,以及对投行未来十年转型的思考。袁东老师的授课深入浅出,让学员们意犹未尽、受益匪浅。

上海东义资产合伙人袁东

之后,各组学员分别作了精彩的作业汇报,袁东老师针对每个小组的分享,作了深入而又透彻的点评,并为各组打分,最终第五小组获得了优秀小组奖。

袁东老师为优秀小组获得者第五组学员颁发荣誉证书

此次培训项目的最后一个环节为学员们安排了上海中心宝库文化参访。三十七层和三十八层的半亩园、珐琅厅以及各种琳琅满目的艺术珍品、地下一层的神秘储藏空间宝库让大家大饱眼福。

在大家的依依惜别中,此次培训圆满结束。国泰君安与上海高金金融研究院的第一次合作也取得了圆满成功。未来,研究院将继续携手国泰君安证券金融学院,在人才培养、国际化战略、数字化转型等多方面展开深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