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法治研究中心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以及金杜律师事务所共同发起成立。中心旨在应用先进的金融理念和技术,结合法律行业的发展现状,跨界开展金融与法律、学术与实务的多维度、多层次的研究,为政策及法律制定者、监管部门、金融机构以及法律从业人员提供独立客观的信息和建议,推动中国金融与法治领域的健康发展。

中心使命

开展综合研究:应用先进的金融理念和技术,结合法律行业背景,开展中国金融法律领域的深入研究,推动中国金融行业的健康发展;

培育高端人才:培养更多金融法律领域的高端复合型人才,让金融人知晓法律法规,让法律人明晰金融实务;

服务专业机构:为更多金融及法律机构,提供一流的研究咨询等服务;

搭建交流平台:整合国内外资源,打造资源共享的国际化高端交流平台。

管理团队

朱宁 中心主任,朱宁教授是全球知名的中国经济金融专家, 并同时担任耶鲁大学国际金融中心教授研究员,国际金融论坛联席秘书长。他曾任清华大学讲席教授和美国加州大学终身金融教授、朱宁教授以其专业知识为全球国际组织,政府与监管机构,各大企业进行广泛的咨询,并频繁接受国内外多家电视媒体的采访。他曾多次受邀参加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博鳌亚洲论坛等活动担任发言嘉宾。朱宁教授 在2008-2010年度担任雷曼兄弟和野村证券高管,他所带领的团队在多项机构投资者评选中名列前茅。他著有的畅销书《投资者的敌人》和《刚性泡沫》,两书被翻译成多种语言在全球发售。

许多奇 中心副主任,现任复旦大学法学院教授,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兼聘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上海市曙光学者、第五届十大中青年法学家。美国哈佛大学富布莱特高级访问学者,纽约大学Hauser Global项目、杜克大学法学院访问学者,台湾大学法学院授课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金融科技法、互联网安全、财税法等。在SSCI英文期刊以及《中国社会科学》、《中国法学》、《法学研究》、《法学家》、《法商研究》、《法律科学》、《法学》CSSCI来源等期刊上发表论文近80篇。

欧阳振远 联席主任,金杜律师事务所高级顾问、金杜研究院院长。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淮海西路211号达通广场12楼(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

邮编:200030

Email:insights@saif.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