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金融研究中心是依托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CAFR)而成立的独立研究交流平台,致力于通过学术研究和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帮助行业、企业更好地进行改革升级,推动战略转型,同时助力上海实现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其目标是成为公司金融领域的顶级智库,最具国际影响力的研究与交流平台。

中心提供完整的金融学术服务链,帮助实体经济实现华丽的转型升级,例如为政府、企业界、学术界提供高端对话平台,为政府、企事业单位承担重要研究课题,为政府、企事业单位提供咨询服务,为社会各界提供公司金融的实务教育服务及发布行业市场发展报告等。

  • 为政府、企业界、学术界提供高端对话平台
  • 为政府、企事业单位提供咨询服务
  • 为政府、企事业单位承担重要研究课题
  • 为社会各界提供公司金融的实务教育服务
  • 发布行业市场发展报告

管理团队

张春 中心主任,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西北大学凯洛格管理学院管理经济学和决策科学博士,原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金融学讲席教授及副教务长、荷兰银行风险管理讲席教授、明尼苏达大学金融学教授,2016年度孙冶方金融创新奖获得者。研究领域:公司金融、银行监管与风险管理、国际金融体系。

吴文耀 中心副主任,平安信托有限责任公司PE直接投资市场总监,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MBA&MF职业导师,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副院长。

联系方式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淮海西路211号12楼

电话:86-21-62932613

Email:df@saif.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