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滔
大宗商品,风险管理,资产定价。
汪滔教授现任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实践教授。他有着丰富的金融业从业经验,曾在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任执行总经理和摩根士丹利任高级经理职务,从事衍生品以及大宗商品等方面的产品设计和交易工作。

教育背景

博士学位:麻省理工学院工程系统学,2005

硕士学位:复旦大学经济学,1999

学士学位:复旦大学电子学与信息系统,1996

教授介绍

汪滔教授现任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实践教授。他有着丰富的金融业从业经验,曾在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任执行总经理和摩根士丹利任高级经理职务,从事衍生品以及大宗商品等方面的产品设计和交易工作。他曾为多家企业的风险管理提供财务顾问服务,就套期保值和风险管理等进行专题授课,曾任国资委、证监会、商务部和外管局4部委联合评议授予央企衍生业务资格的 “中央企业衍生业务专家评议组”评议专家。

汪滔教授目前主要的研究兴趣在于“中国因素与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亚洲汇率期权与极端事件/不确定性定价”和“从现象学角度看全球银行体系”。他曾为多家中国金融机构、大型企业和政府部门撰写咨询和研究报告。他与 Richard de Neufville 合作的“Identification of Real Options "in" Projects”一文在国际系统工程学会第16届年会获 2006 年最佳论文奖。

学术成果

Drapeau, Samuel, Tan Wang, and Tao Wang, Forthcoming, How Rational Are the Option Prices of Hong Kong Dollar Exchange Rate?, Journal of Derivatives.

Wang, Tao, 2006, Valuing Real Options by Spreadsheet: Parking Garage Case Example, Journal of Infrastructure Systems.

汪滔, 杨永康, 1998, 家族制与中国私营企业, 《行为科学》。

SAIF所授课程

金融仿真交易-固定收益,外汇和大宗商品、学生管理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