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RIK, Paul
资产/财富管理、风险管理、战略、金融市场监管。
Burik教授最为熟知的是在研究、创新解决问题能力和领导力方面。他的经验包括战略、公司治理、资产/财富管理、风险管理、金融市场监管。他曾获得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Graham and Dodd奖。

教育背景

博士学位:西北大学金融学,1982

硕士学位:西北大学管理学,1979

学士学位:西北大学经济学,1975

教授介绍

Paul Burik现任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实践教授。他同时为全球公司、政府和机构投资人提供顾问服务。

Burik教授最为熟知的是在研究、创新解决问题能力和领导力方面。他的经验包括战略、公司治理、资产/财富管理、风险管理、金融市场监管。他曾获得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Graham and Dodd奖。

Burik教授在国际金融市场拥有30年以上的从业经验,曾在德国商业银行担任首席投资官、业务发展和战略管理总监、联合首席执行官等高级职位。他曾在欧洲、美国和亚洲国家做跨国并购,同时具有买方和卖方的经验。在进入货币管理行业之前,Burik博士担任Ennis, Knupp & Associates咨询公司合伙人及研究总监,为美国退休基金、捐赠基金、家族企业提供咨询。他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和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开始了职业生涯。

Burik教授在SAIF为多个项目组授课,他的课程把业务实践和尖端研究相结合。他同时也服务于SAIF捐赠投资委员会。

Burik教授曾在中国、美国、德国和西班牙的公司担任董事会成员。

Burik教授于1975年获得西北大学经济学本科学位,1979年获该校管理学硕士学位,1982年获该校金融学博士学位。

学术成果

  1. Burik, Paul, and O. Kruse, 2005, Mischfonds neuer Praegung: Attraktivitaet durch Flexibilitaet, Die Bank. 
  2. Burik, Paul, and O. Kruse, 2002, Strukturen in Fondsgeschaeft: Chance für Spezialisten, Bank und Markt. 
  3. Burik, Paul, H. J. Hockmann, F. Thiessen editors, and Schaeffer-Poeschel Verlag, 2002, Der Assetmanagement-Prozess, Investment Banking. 
  4. Ennis, Richard M., and Paul Burik, 1991, The Influence of Non-Risk Factors on Real Estate Holdings of Pension Funds, Financial Analysts Journal. 
  5. Ennis, Richard M., and Paul Burik, 1991, Pension Fund Real Estate Investment under a Simple Equilibrium Pricing Model, Financial Analysts Journal. 
  6. Burik, Paul, and Richard M. Ennis , 1990, Foreign Bonds in Diversified Portfolios, Financial Analysts Journal. 

SAIF所授课程

公司治理、战略与企业风险管理、实践中的资产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