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研究中心(FinTech Research Center)是依托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CAFR)而成立的独立研究交流平台,旨在打造金融科技领域国际一流的顶级智库以及开放型的研究平台,成为中国及全球的金融科技行业理论与实践研究的引领者和推动者,培养金融科技行业高端管理人才和专业人才,推动产学研融合,助力中国金融科技领域的健康发展。 2019年4月,金融科技研究中心在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十周年院庆庆典上宣布成立。2019年5月,与上海交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建立战略合作,形成金融+科技双重优势。

中心业务

前沿研究:开展金融科技领域的政策、理论、方法和应用的研究。中心承接各类金融机构委托研发金融科技前沿项目,包括金融科技在量化投资领域的应用、金融科技与投资领域风险识别、人工智能与金融反欺诈等前沿课题。

交流合作:促进金融科技相关的学术及实践的交流与互动,打造与国际接轨的交流机制与平台。

人才培养:培养金融科技行业亟需的高端管理人才及专业型人才。

对接资源:推动金融科技领域“产学研”融合,构建金融科技产业生态圈。

管理团队

李祥林 中心主任,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实践教授、金融硕士项目联席主任,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北美精算期刊》副主编。信用衍生产品早期开拓者之一,他发明的信用组合定价公式被市场广泛使用和学术界认可,并获华尔街日报(WSJ)头版、 金融时报 (Financial Times)、日本经济新闻(Nikkei)、加拿大国家广播公司新闻 (CBC News)等报道。曾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风控官、花旗银行和巴克莱资本全球信用衍生品数量分析和研究组负责人、美国国际集团资产管理分析部门负责人、北美精算学会投资分会理事。

联系方式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淮海西路211号12楼

Email:df@saif.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