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华泰证券HIPO-英才计划金融科技领军人才培养项目第二模块培训顺利举办

高金金融研究院 2021-12-28 3269

2021华泰证券HIPO-英才计划金融科技领军人才培养项目第二模块培训顺利举办

21日上午,现任神州数码(中国)有限公司数据战略咨询部事业部总经理、数咖联盟创始人李盛作“数据驱动策略实现高效能组织”主题分享,从“绕不开的不确定性”、“面对不确定性的决策”和“数据决策落地流程”三个方面解释了决策者面对以“未知但可知、博弈结果和复杂系统”为来源的不确定性时,需要分解决策要素后经过“记录、量化、预测、优化、执行”进行全面数据决策。

大数据技术和模型研发独立顾问龚江宁

大数据技术和模型研发独立顾问龚江宁在21日下午为学员作“数字化智能如何提升——客户价值的预测与开发”主题分享。龚江宁指出,在以“实时感知、实时分析预测和实时应对”为特征的数字化时代,智能核心的“模型”、如虎添翼的“大数据”和结果为王的“市场预测”成为数字化智能的三大驱动力,并在客户价值预测、客户生命周期管理中的客户价值开发和数字化智能在其它领域中具有非常关键的应用,可以加强决策依据性、市场细分化程度和资源投放合理化程度,提升市场洞察力和市场应变能力。

原阿里云副总裁、现任平凯星辰(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刘松

12月22日上午,原阿里云副总裁、现任平凯星辰(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刘松以“面向客户价值实现业务能力提升”为题作主旨分享,从“信息化与数字化如何提升业务能力”、“新技术环境与互联网新周期”、“面向客户的产业数字化创新逻辑”和“数字化领导力”四个方面向学员作了系统介绍。刘松认为,数字化不仅具备信息化降本增效、应用系统和固化现有秩序的特征,还创造出数字化业务的全新舞台,数据赋能、让每个人成为决策者,并且让组织走向混沌世界的时候有敏捷的适应能力,因此数字化超越了信息化。刘松预测,未来十年,中国最有可能借助数字化引领一场消费革命,因此,面对新技术环境和互联网新周期、面向客户的产业数字化创新逻辑,决策者要具备并增强数字化领导力,在数字化转型中构建数字内场团队协同模式,增强融合内外场的“π”型领导力(“Digital Leadership”—以数字化思维打通数字外场与数字内场;组织力—面向内部创业文化的平台型组织力;产品力—产品力永远是核心竞争力)。

22日下午,龚江宁组织学员研讨会,学员分为六组。研讨会期间,学员们踊跃参与讨论提问,就职业中遇到的技术问题、特殊时期政策问题等展开热烈交流。老师和学员们共同讨论了“用户体验数据如何采集”、“用户促活”和“使用便捷性”三个问题。研讨会结束前,各小组学员思如泉涌,总结出了上述三个问题的解决方案。就“用户数据采集”问题,学员们总结了“用户主动反馈,用户行为数据以及业务数据的挖掘,全买点、实时采集,用户路径分析,业务数据分析,通过用户赋能和激励政策和通过对用户的关注及关怀”这七条解决措施,对于“用户促活”和“使用便捷性”两个问题,老师和学员们也有了针对性的解答。本次研讨会结束,学员们一致认为获益良多,并期待以后更多地与同学、老师交流讨论。

23日上午,学员参观谷歌中国总部,Google Cloud中国区业务发展总监Chen Yang致欢迎词,Google Cloud架构师Vic Chen作《Google Cloud的现代化基础设施与云原生实践》主题演讲,Google Cloud 容器和DevOps技术专家Fan Liu分享了《Google SRE最佳实践分享》,Google Cloud客户成功经理李响与学员交流了关于《谷歌如何创建创新文化》的行为举措。

下午,学员参观字节跳动,字节跳动火山引擎金融团队三位资深专家张扬、思琪、孙晨分别就《字节增长秘笈与智能算法》、《字节数字化运营能力与机制保障》、《字节基础架构与数据治理》作了详尽的分享并与学员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学员们在认真倾听演讲报告的同时,积极思考,踊跃提问,将自己的疑惑与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学员不仅解决了疑惑,也激发了自身更加强烈的学习热情。23日,通过参观谷歌和字节跳动两家国际互联网头部企业,学员们在实地体验了两家企业卓越的企业文化同时,切身领会两家企业在数字化变革中的成功经验,纷纷感到受益匪浅、不虚此行。

此次华泰证券HIPO-英才计划金融科技领军人才培养项目第二模块培训课程历时三天,通过结合行业资深专家在课堂上的分析讲解、学员老师分组研讨和对国际知名企业的线下实地参观学习,学员们更好地将课上的理论与企业实践相结合,在提高自身金融科技能力的同时,更好地将课堂理论和企业的成功实践转化为助力华泰证券数字化转型的具体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