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智库助力重庆金融产业发展升级——重庆高级金融研究院正式揭牌

高金金融研究院 2020-11-26 3875

11月22日下午,首届重庆未来金融圆桌暨重庆高级金融研究院揭牌仪式在重庆市圆满举行。重庆市副市长李波,渝中区委书记黄玉林,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汇付天下讲席教授张春分别致辞,全国政协委员、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理事、上海新金融研究院理事长屠光绍致辞并作主题演讲,重庆市金融监管局、市中新项目管理局、人行重庆营管部、重庆银保监局、重庆证监局、渝中区有关领导、知名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等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以“未来金融服务新发展格局”为主题,由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渝中区人民政府、上海高金金融研究院联合主办,重庆金融研究院、高金(重庆)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具体承办。

高金执行理事屠光绍

重庆市副市长李波

重庆市渝中区委书记黄玉林

高金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汇付天下讲席教授张春

重庆高级金融研究院旨在以政策为导向,以研究金融政策、搭建金融交流平台、整合沪渝两地金融资源、助力国家战略加快落地等为目标,设立了绿色金融中心、金融科技中心、金融法治中心、企业风险管理中心和人才培训基地,为金融领域的政策解读注入科研的力量,确保其准确性、科学性和应用性,切实助力重庆金融产业发展与升级。

重庆高级金融研究院作为一家非官方、非营利性的金融专业智库,聚焦中新金融机制,为重庆、西部各省市及中国金融事业全面赋能。重庆高级金融研究院的将深入分析重庆及西部金融实际情况,并与学界、业界知名学者专家联合“把脉”,探寻兼具理论内涵和实用外延、切实有效的方法论,为高金对西部及中国金融市场的深刻洞察提供有力支持,同时与高金群策群力,在建设内陆金融中心、中新互联互通、金融科技、绿色金融、实现渝沪联动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一方面,重庆高级金融研究院以“深入探讨重庆金融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愿景,以“建言金融政策,培养高端人才”为使命,充分发挥高金和高金金融研究院的学科优势、学术研究成果及治学经验,为政府、企业的创新驱动和转型升级提供高层次决策咨询;另一方面,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重大规划中肩负起更多的责任,加快产、学、研转化,更高效地为国家及重庆金融战略服务。

揭牌仪式后,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助理院长倪海英作了关于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及上海高金金融研究院在前沿研究、智库平台、人才培养领域的探索和实践的分享。

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助理院长倪海英

接下来,重庆高级金融研究院将以教学研究为主导,充分结合重庆的发展、地域、政策优势和高金及院方的平台资源和影响力,建立更深层次的金融产学研协作机制,助推重庆人才高地建设,为更好地促进重庆、西部及中国金融整体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也会陆续开展智库交流、金融论坛、峰会等一系列活动,为重庆的金融和开放具体问题献计献策,助力重庆金融高质量发展跑出“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