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资产证券化论坛落户上海高金金融研究院 | 助力资产证券化产学研平台的建设发展

高金金融研究院 2020-12-11 3906

从左往右依次为陈贵、严弘、李峰、屠光绍、刘柏荣、吴方伟

12月10日下午,“中国资产证券化论坛交接备忘录签约仪式”、“关于支持DAF公益生态链发展的备忘录签约仪式”在上海高金金融研究院(以下简称SAIFR)成功举办。上海交通大学兼职教授、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理事会执行理事屠光绍,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学教授、学术副院长严弘,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会计学教授、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上海高金金融研究院联席院长李峰,中国资产证券化论坛执委会主席、中伦律师事务所金融部负责人、递爱福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刘柏荣,中国财政科学院研究生院特聘教授、中国资产证券化论坛秘书长吴方伟,上海高金金融研究院特聘法律顾问、上海市政协委员、安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陈贵共同出席签约仪式。仪式上,中国资产证券化论坛秘书长吴方伟受聘为上海高金金融研究院兼职副院长。

活动伊始,刘柏荣先生介绍了中国资产证券化论坛(以下简称CSF论坛)的发展历程和DAF公益生态链的发展情况。CSF论坛成立于2006年5月,为促进中国国内资产证券化市场的健康发展和鼓励创新,在有关监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由资产证券化行业的业内机构发起设立,致力于成为相关的政府监管部门、专业机构及投资者共商资产证券化问题的交流平台。自2015年以来举办的五届年会,已成为我国资产证券化和结构性融资行业中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由证券化业内从业人员自行举办的专业化年度盛会。2017年与中国资产证券化研究院、上海高级金融学院资产证券化实验室等国内外专业组织和机构也建立了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

李峰教授表示,CSF论坛在SAIFR的平台上,将继续秉承“交流、共识、倡导、教育”的宗旨,促进资产证券化产、学、研一体化开放平台的建设和资产证券化市场的积极健康发展。

屠光绍教授受邀担任CSF论坛联席主席,他表示了对论坛未来发展的信心和祝愿,希望CSF论坛能更好地推进中国资产证券化的市场建设,拥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更高的视野与格局,服务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使命。同时他也提到,DAF是公益金融的一种创新模式,属于广义绿色金融的范畴,是金融与慈善的结合,是金融向善的体现。

最后,在双方的共同见证下,李峰教授与刘柏荣先生完成了备忘录签约仪式,屠光绍教授为吴方伟先生颁发聘书。